齐筱Xiaooooo

感谢所有给我评论和推荐的宝贝!!爱死你们了 真的是每次登上lof最大的快乐!

【喻黄】相对论(2)

我写的鱼内心活动很多,雷的不要看x。


        到达会场的时间掐的很准。我们是作为商人的身份出席的,这是一个最容易伪装的职业,也最容易被人怀疑。叶修站在华丽的旋转楼梯下迎接客人,见我们进来他笑了笑,算是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 宴会的主人是他腰缠万贯的弟弟叶秋。我们并不是很熟,只是因为接过叶修的不少单子才有幸参加上流社会的聚会,叶秋是活在光明里的那一类人,他站在人群的中央,谈吐得体,风度翩翩。叶秋当然不会知道我到底在做什么,他更不会来关注我,因为叶修不缺朋友,而叶修恰是他最信任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倒是对这种场合感兴趣,有女孩子过来邀请他跳舞,他欣然应允,很快便与他双双隐入舞池消失在人头攒动之后。我靠在摆放酒杯的长桌旁端起一杯酒小口啜饮,同时将自己的视线不着痕迹地从在场的一颗颗脑袋上移开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中有人曾是我的雇主,有人即将成为我的目标。他们的共同点是在自己的脸上覆上了一层层虚伪的面具,在我眼里他们像一群动物,三五成群,尽管表面的皮毛光鲜亮丽,但死前才惊恐的暴露出自己的本性,这个职业的乐趣就在于此。

        很快也有小姐向我搭话,她披着发尾染成青灰色的波浪卷发,妆容很浓却非常贴合她立体的五官,她身后还跟着个棕发的姑娘,冲我笑的腼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我叫楚云秀。”波浪卷女孩子大方地冲我打招呼,一股清冽的香水味随着她的动作飘进我的鼻腔,“她是苏沐橙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报以微笑:“你好,我是喻文州。”

        楚云秀眼里闪过一丝讶异,但她很快掩饰住了这一情绪,随意聊了几句边与我道别,我目送她们消失在楼梯后方,随后便有人拍了我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 我停下准备往外走的步子回过头,看到一个面容俊秀的青年在垂眸看我。他个子很高,身材匀称,表情带了一分紧张。我用眼神询问他的来意,他却直接向我发出邀请:“去坐坐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在等朋友,”我拒绝他,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微笑着摇头,低声问我:“有空接单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我下意识抬头看向他,却忘了掩饰我眼中的震惊,他忙道:“叶修介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松开了捏紧玻璃杯口的手指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叫周泽楷,”青年见我松手居然呼了口气,仿佛已猜到我下一步的意图,“有事情拜托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给黄少天打过招呼后,我随周泽楷上了二楼的房间。我走到楼梯上往下看时,黄少天正被夹在一群名嫒里谈笑风生。他在百忙里看了我一眼,又越过我瞟了瞟周泽楷的背影,略略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 会场里演奏着优雅的组乐,Dior的香味散布在空气每一个角落,熏的我头脑发涨。水晶吊灯反射的光线模糊了底下所有人的面孔。我听到我的心脏在缓慢跳动,越来越慢,我知道我的症状又要发作了,只得去抓手边的栏杆。好在周泽楷及时察觉了我的异常,趁我失去重心之前一把抓住了我。我在黑暗中得到了牵引,却不知它要去向何方,我既惊喜又恐惧,转而又极端痛恨我自己如此狭小自私的内心。他询问我的状况,声音急促,我摆摆手示意没事,同时也为得到别人的关怀而感到庆幸。我尽量在脸上拼出最真诚的微笑,让他好放下那些提心吊胆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嗡鸣和黑暗如潮水般退去,我得以重见光明。黄少天站在大厅的柱子边抱着手臂仰头看我,一脸云淡风轻的模样,眼神平静还参了几分说不出的戏谑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想去管他。最近我变得越来越冷漠——至少我身边的人都这么告诉我,我问他们我以前是什么样,他们说我总是对谁都很好。我在听他们叙述时无法做出任何配合的表情,大概是因为我心跳的缓慢让我没有多余的精力分配于这些事上。我逐渐变得自私,狭隘——当然我不会蠢到让别人看出我的这些变化。我在表面上努力模仿着从前那个完美的自己,可这让我更加迷茫我究竟在为谁而活。我的心脏不想去一次次照顾别人的情绪,可我的脸却一次次违背它做出认真聆听的模样,说出我自己都听不懂的安慰话语。渐渐的我连张口都吝啬,我甚至不知道这样的我还能将感情给予于何人。
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带我进了一间面积不大的客房,他解释说这里没有监听。我点点头随他坐下,而他好像也提前洞悉了我的疑惑,便主动坦白与我他和叶修曾经是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 不错的借口。我在心里不屑一顾,表面上依旧礼貌地冲他微笑着。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