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筱Xiaooooo

感谢所有给我评论和推荐的宝贝!!爱死你们了 真的是每次登上lof最大的快乐!

【喻黄】相对论(1)

两人都是杀手设定。#


从前是追梦的少年 原来是孤独的背面


         雨是最轻易就能带走一切物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往卷帘门旁边站了一点,想借那上面突出的一小截屋檐来躲雨。大雨与地上趴着的尸体上的那些污迹融合,带着它们在地上汇聚成无数股模糊的暗流,与极速俯冲的雨滴碰撞,激起一朵朵炸开的水花,坚硬的柏油马路是最好的背景板,我低着头欣赏这一幕难得的美景,习惯性地伸手去摸兜里的烟。

        空了……。我有些懊恼为什么出发前没有换一包新的,只得垂下手无聊地在那小得可怜的干燥地方来回踱步。突然间一道刺耳的摩擦声划破了整齐的雨点,在黑暗中格外突兀,紧接着白光骤然亮起,猛地照亮了我面前的一切,我这才得以看清地上两人的现状, 他们的姿势刚好摆了一个外八字,我不禁有点想笑。

        车子在离尸体不远的地方一个猛刹车,大有要把那两条可怜虫撞飞的趋势。黄少天捏着方向盘冲我吹了个口哨,银色的耳钉在昏暗中闪闪发亮。他打开车门扔了把黑伞过来,我抖开伞面接了些雨水倒在站过的地方,跨过尸体拉开了前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么大的雨还敢玩漂移?”我系好安全带,松了松领结吐出一口气,“有烟吗?”

        他在自己的兜里摸来摸去,终于在第三个夹层摸出一盒丢给我:“下雨天才刺激。八点有个晚宴,你只有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回去换衣服。”他一边倒车一边嘴皮子上下翻飞,看样子是憋了不久,“我窝在家都要发霉了,你们都在忙也没人陪我打游戏,我都把副本次数刷完了!!!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我摸出一个口罩扔给他,顺手点了烟,他从辩识路线的目光里分出一道递给我,没去拿那个落在他腿上的口罩。我耸耸肩,偏过头去看窗外的老城区,  这里的夜晚每天都在上演无数不可见光的行当,人们在不同的交易中苦苦寻乐,虽然肮脏却乐在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情商很高,他没有再问我关于任务的细节,只是如同往常一样开着车,余光时不时瞟过来,欲言又止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。”我冲他露出一个最常用的笑容,低下头慢条斯理地擦着刚才弄脏的小刀。车速很快,有几次我差点割伤我自己的手指,但还好只是划破了表面的皮,有几条血线隐隐浮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笑太假了。”他又是一个急转弯,不满地嚷嚷,“你这一套拿去骗叶修他们还可以,我就算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为他如此了解我感到高兴和苦恼,但我更愿相信他这些思想有利于我的一面。我微微侧头去看他的侧脸,他凌厉的眉不满地皱起来,嘴里还在噼里啪啦地说着什么。我淡淡的应了两句,拆了创可贴把手指包好。

        他看见了,嘟了嘟嘴,“娇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回应以他沉默的赞同。


        我身上的血腥味并不浓,一根烟过去已被取代地一点不剩。黄少天急吼吼地扒了我的外套,拿着观赏用的怀表急得直跳脚,恨不得把我一把举起来扔进浴室。我不安地提醒了他怀表的价格,他深吸一口气冲我翻了个巨大的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 热水触碰冰凉的身体使我有点难受的器官恢复了知觉,我撑着墙壁站着,突然有点低血压——这是我每次完成任务都会发生的症状,或许是一点点恶意的报应,用我的血去填补那些已死之人流走的空缺。

        我在眼前一片漆黑的时候胡思乱想了一会儿,渐渐好转后披上浴衣出门。黄少天靠在墙上玩飞镖,扔的很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拿着飞镖对准我,“piu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配合他做出被击中的样子向后一仰,逗的他哈哈大笑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6)